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开斋节快乐~

恩,又是我
今天是开斋节假期
我不是因为开斋节才在这打东西
只是我要打东西的时候正好是开斋节
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就像楚留香和陆小凤也没有任何联系

恩,考试是暂告一段落了
不是结束了
这才只不过是prelim
a level还在前面对着我贼贼的笑
这段时间,prelim成绩没发下来
我又不想学习,所以成天在床上窝着
看着古龙的陆小凤传奇

昨天,一学弟突然抽疯了
晚上八点多想去沙滩吹风
从我们宿舍去离我们最近的新加坡沙滩也要一个小时左右
宿舍门禁是十点半(这点我非常不爽,大学宿舍没有门禁)
想了又想,我只好带着我那可怜楚楚,已丢魂落魄的学弟去vivo city
就是去年我们去看林志玲的地方
上回林志玲是直接从某处直接坐电动扶梯到电影院门口,踩着红地毯
手左右幌啊幌
深怕附近来看她的人不知道她手已经抽筋
离题了
我那学弟就很郁闷
我一边和他讲化学题
一边带他去买含酒精的液体,普遍简称酒

我一直以来都不主张喝酒
因为我觉得喝酒对身体很不好
学化学的我知道喝酒后对身体照成的种种不健康的后果
但是,学弟实在郁闷到一定的境界了
两眼空洞洞的看着我
我说,好吧,哥给你买

然后我们就上了vivo city的最顶层
那边风景不错,如果我有马来西亚朋友过来,我估计会带他们上去逛逛
夜黑风高,风景怡人,就容易吸引大批大批的情侣过去
我和他,俩男生,极度容易被人误以为是断背
我都已经习惯了
从男校出生的我,早已习惯和男生(们)深夜出去然后遭受附近友人的有色眼光
我们找了个地方,人算是比较少的
看着新加坡的南海
打开了身旁的啤酒
随着啤酒被打开后啤酒泡沫的溢出
我的学弟也开始了说他的历史故事

我在那漫长的几十分钟里
突然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我怎么又干起这行了?
聆听的角色,然后又是转起一轮的辅导

说真的,我们这群小小年纪就来新加坡混的人
那个不是经历了一些成天呆在自己舒服家乡的人无法想象的事情?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们这群人的烦恼,说给自己原来的朋友圈里的人听,很少人能真正了解
随着时间的成长,大家可能都已经历了一些属于自己的事件,只是,经历的年龄,再也不是懵懂无知的年龄了

又离题了
学弟其实并不小
也是九零年的(我也是)
十月二号过了之后,他就十九岁了
哎,他说着,我喝着;他喝着,我听着。。。

九点半多一点的时候
他的手搭着我的肩
我们走向地铁站

从靠近我们宿舍的地铁出来后
他的手还是在我肩上
从他手在我左肩所施的力
我可以很理智的用物理的rotational 和 translational equilibrium来知道现在他走路很不稳
他说:我没醉
几秒钟后,自个儿大笑,这好像是所有喝醉的人常说的话
我突然有种身边带了个醉汉的感觉

回到宿舍的时候,我赶紧把yzz拉出来,让他去开导学弟
他俩都是严重受过某种情伤的人
这方面,我还是选择聆听
又听了一晚的故事
呵呵~

大家开斋节快乐~

1 comment:

**~因为有你~** said...

内容和主题有何关联?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