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周末愉快

其实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打博客的
但是因为现在是数学课,等下是经济课
我和qb毅然决定,不上
然后就到了图书馆,上上网,写写作业
当然,主要目的还是得做题
只是我们做事要有先后之分
先上网,后做题
(后面有没有时间做题是另外一回事)

考试成绩发了四门,经济除外
我的经济是纯裸考的
如果我在考卷上瞎掰的概念引起了批卷老师的共鸣的话
及格估计不是什么问题

谈谈成绩吧
两个A,一个C,一个不及格
不及格的是英文
当英文卷子发下来的那一瞬间
我用简单的加法把两张试卷上的分数合在一块


不及格


说真的,不是我没复习英文
in fact,我复习英文的时间比我看化学的时间来得多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答题的时候可能不在状态或者老师批卷的时候在看电视
老师给我的分数确实是令我出乎意料的

但算了,我其他科考得还行
化学,应该不算太意外的拿A了
数学,对我来说,算是一门惊喜
因为老师说我们班里数学拿A的只有三个人
我心想:我又没戏了(我平时都是在班里排第四第五)
顺便说一下,班里数学前四,都是我们这种奖学金生,我们班的新加坡人很少能超越我们
然后那平时数学排第三的我们班的“班花”,拿了个B,差四分拿A
我心里顿时就燃起了那么一股脆弱却极为渴望拿A的欲望
拿成绩的时候,班里register number排在我前面的柬埔寨大哥,稳稳的拿了high A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我了
我们那长得非常可爱及稚嫩的数学老师老师先是板着脸一股正经的对我说:sorry..... but you got an A
我心情顿时激动得:really?
看了两三次之后,我才意识到我真的A了
那时的心情有种像是当某某明星/歌星在某某颁奖典礼上说“我真的没想到我可以得奖”一般的虚伪
毕竟我花在数学上的时间也是很可观的

至于物理么。。拿了个C(我找老师加分后才变C的,因为我原本是D的最高分,98/180,也就是54.444444无限循环,55是C)
说真的,我在物理上所下的功夫是最大的,因为我物理不好
从不及格到C,个人感觉进步是挺大的
虽然C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
最近在大学刚找到女朋友的童童学长这么告诉过我:咱学校物理Prelim成绩如果是C的话,以一样的努力及付出,A level时就是个A,我就是这么一个例子
听起来特别简单,特别的鼓舞人吧
但是,如果大家看到他做的练习题量,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
一张full物理卷子是4小时45分钟,他做完了19间junior college的所有07 prelim paper(所有科目)
加上考完prelim后学校发的08 prelim paper,也大概有十来间college的吧
考一张完整的数学卷子需要6个小时
他大概也就五个小时能做完
一张完整的化学卷子需要4个半小时
三门科,十五个小时左右,三十份卷子,就需要四百五十个小时
也就是十九天不吃不睡不休息才能做完的量
我们还没有提到得做past year A level paper
看了这东西之后,就会发现,他所谓的简单,一点都不简单。。。

很好很强大
我的故事说完了,说说现在人在考场里考着化学的学弟们吧
由于我在化学这领域有点被神化了
他们不会的题都来问我
找我解答
然后我就一直为他们的事而忙碌
在宿舍里,当然,我的化学不是最好的
一学弟这么说
如果我的化学是godlike的话
yzz学长就是beyond godlike
呵呵~~
然后据说昨晚有两学弟整宿没睡
今天就上考场考试了
很好很强大

马上就是周末了
又是一轮的疯狂学习,做题
大家周末愉快~~^^<----此乃lz oren我的招牌笑容

1 comment:

**~因为有你~** said...

@@

没话说。。

尤其是英语。。

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