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文不对题

好久没有用自己的电脑上网打博客了。。
最近要么用的是学校的网,要么就是宿舍的网
这两天才开始使用室友王玥的网。。
呵呵。。
已经慢慢习惯不用自己网冲浪的日子了。。

几天戏剧排练的时候
我身为圣安德烈初级学院第N界华会第M次参加singapore youth festival戏剧比赛所委任的舞台总监
居然会在排练时间找到空闲的时间和朋友侃大山

嗯,我和强博同学所聊的东西很杂
今天聊到理想和现实

我以前,是个很好很好的学生哦
如果不相信,可以去mes找mdm caroline,或者sjkc choong hua找颜美燕老师
他们都能举出我那些我根本记也记不完,忘也忘不掉的种种好学生的优点
在新加坡中学里,我连拿了两届班里模范生,而且是没有悬念的那种。。

撇下那些不和我一样好的学生不说
现代学生的好,也已经慢慢进入含羞状态
然后,退化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对于好学生的定义也不一样了
打个比方,在咱爸的那时代,他们的好学生指的是
在几十米外看见老师,就马上鞠躬,大声喊:老师好!
我们呢?考试考多多分就行了。。
当然,我的成绩是一般
我是活在两个年代交替期的一份子。。
所以,两头不到岸。。正好成为某些保守派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这不赖我,谁叫我就是那么有礼貌及正义感。。

好像又离题了
嗯,和强博说到理想与现实
我说到我中学刚升初院的时候的理想抱负
我那时候,绝对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
而且,只要你对人真心,迟早,对方会信任你
把心交予你
强烈相信,那些性情越孤僻,性格越怪异,越已于常人的人
都是有故事的人
抱着这些善念,我来到了这间学校

然后,去年的我成功跨越了一些人的心灵防御之墙
知道了她们心灵上的一些秘密
真的,像欧得洋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大家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的信念
一种共同的语言--中文
我们就可以交心
一般上,我都是属于聆听者,因为我不是很会安慰人
说着说着,我就被住在天上云端的天使射了N多箭
原因是当天上的天使看见一女生三更半夜在一男生的面前哭泣的时候
他们就会不问青红皂白不管三七是不是等于二十一
就会拉起手中的弓箭,射向女孩对面的男生。。

由于夜越深,就越容易说话
这话,不管在这圆球的哪个角落,你会发现,晚上,男女坐在一块的几率高于姚明。。

嗯,刚才说到我成功进入了某些人的心扉
无论她们以后会不会想起这么一段日子
我都觉得,我去年的生活没有浪费了。。
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人们所建立起的防御
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的跨过去了。。
非常的结实,非常的坚固。。
看来需要和朝鲜借借核武器,和美国借借生化武器了。。

理想,虽然非常的接近事实
但是,中间的不定性变数,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人的性格,也没想象中的简单
强博说,虽然这些东西都达不到,但是不能不做
我的意思是,我中二举办那年的佛学生活营的主题代表了我的心声
把爱传下去

告诉在读着中学的朋友们
生活圈子,不能只停留在小小地区
趁年轻,有这本钱,去外头看看世界吧

2 comments:

**~因为有你~** said...

really ah??
gud student??
cant believe..
hah..

p/l: i will try 2 ask mdn caroline 1.. 2 check watever u say is true or not. hah..

RyN~* said...

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人们所建立起的防御
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的跨过去了。。
非常的结实,非常的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