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离题

不知不觉,我已大概写了一年半的博客了
说说感觉?
呵呵,现在写博客和刚开始写博客的感觉差远了

刚开始敲打博客的情景,我依然记得非常清晰
想当年,我还是一个中四生
那时候,面对着人生第一次决定性考试(UPSR算个毛阿)
压力异常的大
而且你的身旁,基本没有知心朋友
你们甭想说我anti social
我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在宿舍里是挺受大家欢迎的一个(当然,现在也是^^)
只是,大家都是拿着奖学金过来的
实力都很强
不是我说马来西亚教育制度不好
而是,跟外边同龄人比起来,我们实在是什么都不是。。
学的没人多,没人精
如果硬要丢一份优势给我们(马来西亚人)
我看,也只能是语言比别人多懂些
只是,凭良心说,我们,究竟对方言的掌握,有多少呢?
能否达到与老人家也能侃侃而谈的境界了呢?
我质疑。。

回到我开始打博客的心情
那时候,和万祖豪,王俊(他们都是中国人)的关系已经很好了
晚上,自习时间一过,我们仨就到宿舍前面的跑道,走走,聊天
我无法否认的是,我这人不怎么会掩饰自己的心情世界
所以一直被他们说我长不大
呵呵,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不是对所有人都那样没心眼儿。。。

有个地方舒缓莫名来的压力,其实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
同学之间给的压力真的很大,尤其是中国人所给的。。
很多人,以为自己很牛比,一直把你给鄙视
给你的那种心理压力,若非你自己体验,否则你是很难可以想象到的。。
我就在这种情况下度过我中四的毕业那年。。

刚才说的只是新加坡的所给我的感受
还没包括在banting这小镇的。。

认识我久的朋友都知道
我对我那帮mes及6S的朋友都挺重视的
只是,这种重视,往往得不到同等的回报

这就是,我悄悄长大的苗头

有一段时间,我对他们的所作所为非常的看不顺眼
因为,那段时间,我还是非常在意我的付出
他们都依然粘在一块,唯独我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孤独奋斗者
没人尝试理解我的痛苦及偌大的不愉快。。
当然,现在我们都十八,九岁了,还有两个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的结了婚,生了孩子
很久都没有看到他们俩了。。真的,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搞上一场成功的同学会。。

你看,我就是这种人,明明定了个题目,却偏偏跑题了
所以老师一直说我的作文写的不咋地
阅读理解也是马马虎虎

我用一个大家都常用的开头来结束我的无头其来的心灵坦白吧
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我要把我的过去写出来。。

4 comments:

**~因为有你~** said...

回头的你,已不是当初的你。。

呵呵~~

Display name said...

一个人离乡背景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oren said...

回复菀琴与巴士站到站了

很好很强大
一丑男走在路上,不小心被二靓仔人搭讪。。

Tommy said...

回头的你,已不是当初的你。。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