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近况及未来几天

记得有一堂物理课的时候
老师说了某一非常牛x的物理学家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敢肯定地说,世界上没有人了解量子科学。如果有人说他了解,是因为他不了解量子科学”
这句话非常的有价值
它的价值不在于成功鼓励我勤奋不懈的学习物理
但是在于回忆到某个马来西亚瞎掰小说家的小说里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我很坏,如果你觉得我不坏,那是因为你不了解我”
两者之间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
所以故事的moral value是
要多看小说,这样才能更理解物理

两天前,我们在某一教室上着英文课
有一位挺秀丽的高一女孩敲了门
说有东西落在教室里了,然后希望老师允许她拿回
已经年迈的英文老师怀着不怀好意的笑脸,说:take whatever you want
坐在我一百八十度位置的一同学对那正走进来的女生喊了一句
take me away please
全班暴笑
然后只看见那走进来的高一女生红着脸快步走出教室

有些中学已经开始prelim了
两周后,acjc也要开始prelim了
三周后,我所处在的sajc也要开始prelim了
jc的prelim和中学的prelim的不同点在于
我们当中有些人需要用jc的prelim来申请大学
因为有些欧洲国家的入学时间和新加坡的不一样
所以简单地说,这次考试很重要~~
我可能会随波逐流,申请个欧洲大学
看吧,一切看我的成绩

顺便说一下,昨天开始mock prelim了
也就是每门科在prelim前就一直的进行考试
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
这种情况就像吃了老鼠药的猫
两天一小拉,三天一大拉

继上周非常有效率的复习后
这一周的作题速度及作题量明显没延续上周好不容易创下的纪录
心里默默忏悔着

这周六我将参加一个由南洋理工大学所举办的一场化学考试
据说只要在这考试拿到high distinction,就能在申请南洋大学的时候得到某一些优惠
去了官网看,发现只有历年的答案,没有题目
但是光看答案我就发现,这次的考试绝对不简单
专考非常偏的A level的化学概念
一切随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