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复杂

见山是山
见山不是山
见山还是山

以上,是传说中
做人的三种境界
会难以理解吗?
那我就用复杂的话语
简单的说一下

见山是山
小时候想法单纯
什么事,(以为)看表面就可以理解了
打个例子
小孩儿看到好吃的
就会凑上前
所以大人们常会教导小孩
陌生人给你的食物
千万不可以拿

这(见山是山)貌似也包括新手
什么是新手?
就是无论是在什么方面
刚刚有所涉及
就是新手
新手容易冲动
因为他们往往容易被眼前华丽的场景迷倒
容易被诱人的利润奋不顾身

见山不是山
简单的来说
就是有所经历的人们
这帮人,往往是有着痛苦的过去
失去过自己珍贵的人事物
青春,人,钱。。。
心灵有所成长
做事比较冷静
想法比较周全
恩,就应该是属于
见山不是山的群

见山还是山
这境界,好像又高了些
貌似有点返璞归真的意境
由于没有经历过
所以,呵呵
我还是很懵懂
既然不懂,我就不在这方面瞎说了

说了这么多,好像跟题目“复杂”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想说的是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No comments: